柳州

柳州市柳南区政协多举措助力委员企业提升风险抵御能力

2020-03-26 08:24:00 作者:谢琼红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纾困解难 服务暖企

柳州市柳南区政协多举措助力委员企业提升风险抵御能力

 

  “相关部门真给力,扶持的费用都到位了,目前我们公司光固定电费这一项每月可省5万元左右。”柳州市柳南区政协委员、吉凯恩动力机械(柳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全勇智说。连日来,柳南区以吉凯恩为代表的政协委员企业争分夺秒复工复产,力争把因疫情防控影响落下的产能夺回来。柳南区政协班子成员连续多日到委员企业进行调研,给企业送去一万多只口罩,并积极为委员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献计出力。

 

  “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也要抓紧”,柳南区政协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部署要求,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领导班子深入委员企业,宣传讲解市政府最新的惠企政策,针对企业在复工生产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给予帮助协调。从保障企业生产所必需的防护物资,到精简审批流程,到完善配套措施,柳南区政协采取切实措施,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基础性条件。

 

  柳州市国祥食品有限公司已复工复产,并连夜加班生产螺蛳粉,捐赠给柳南区基层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但公司原料供应商常遇到出入村(社区)卡点被阻的问题,为此,柳南区政协立即协调企业所在街道、村(社区)帮助办理出入证,打通物流堵点,确保原料供得上、产品出得去。

 

  柳南区很多企业是汽车配套产业,产业链环环相扣,其中任何一个环节卡壳都可能影响整体复工复产进度。一些委员企业反映,很想复工了,但没订单。为此,柳南区政协提出推动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采取以龙头企业引领中小企业配套复工、上游整体复工带动下游市场和外贸运转的方式,推动全产业链“应复尽复,贯通复产”的建议,得到采纳并落实。

 

  春节期间,因疫情导致市场、交通物流阻断等情况,柳南区政协委员企业广西实隆禽业有限责任公司被迫处理掉20万只刚孵化出来的鸭苗,损失很大,接下来的4月份,市场将面临种苗缺乏的情况。尽管如此,该公司仍坚持克服困难,给各贫困村赠送鸭苗,助力脱贫攻坚。“推动疫情防控、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我们责无旁贷。虽然养殖产业存在一定的风险,但我们会努力增强自我抵御的能力。”公司董事长张崇院委员表示。

 

  “疫情让许多非公经济界政协委员企业面临生产经营的重大考验,但大多数委员企业却首先想到扛起社会责任,第一时间捐款捐物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柳南区政协主席杨新表示,“现在,我们给委员企业赠送保障复工的口罩,一方面是表示对委员责任担当的感谢,另一方面也希望发挥政协作用,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凝心聚力、解难化忧、推动发展的工作,多举措帮助委员企业提振复工复产后的风险抵御能力。”□ 谢琼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