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市政协发挥智库作用建言优化营商环境

2019-01-03 16:27:28 作者:刘欢妮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培育创新创业热土 让企业家“笑得灿烂”
柳州市政协发挥智库作用建言优化营商环境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加速发展,日前,柳州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召开《柳州市营商环境研究》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市政协委员智库专家与有关部门负责人建良言献良策。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优化柳州市营商环境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大家认为,营商环境是重要的发展基础,也是重要的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企业的壮大,创新创业的活跃,一刻也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市政协委员智库专家建议:优化营商环境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调动公职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由管理思维转化为服务思维,树立“企业至上”的理念,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精准度,培育创新创业热土,让企业爱上柳州,让企业家“笑得灿烂”;要进一步加强法制管理和金融监管,注重提升文化软实力的地位和作用,使城市规划更具有超前性;《柳州市营商环境研究》应详尽地说明受访数据的代表性。
 
  据了解,柳州市政协委员智库是新形势下该市政协组织开展协商议政、建言献策的有效载体,是全市政协委员智力资源的延伸。自2017年建立以来,智库专家在多项政协组织的协商议政活动中提出了专业水准高、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有效发挥了“智囊团”作用。此次参加《柳州市营商环境研究》征求意见座谈会,是市政协首次组织委员智库专家参与市政府的年度重点课题调研。市政协副秘书长张永昌表示,市政协将进一步创新形式,真正把政协委员智库打造成有特色、高水平的新型智库和协作平台,以智库建设彰显政协自身建设成果和水平,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新型智库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致力打造参政议政“升级版”。 □刘欢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