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市政协副主席刘向群带队开展“送春联下乡”活动

2018-02-01 09:09:00  来源:柳州市政协
【字体:

  
  “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人间福满门”——三江县林溪镇一位居民拿到了一副由书法家现场书写的春联,满心欢喜。“以前都是到市场上去买,今年听说有书法家现场写春联,开展送春联活动,我一早就来等着,这样的春联更有人气和人情味!”
 
  为顺应当前脱贫攻坚的新形势要求,满足农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提高农民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化素质,传承我国优良的民俗传统文化,1月29日——30日,由市政协刘向群副主席带队,联合致公党柳州市委员会的委员、专家等15人,到柳江区里雍镇龙团村和三江县林溪镇开展“送春联下乡”活动。
 
  活动现场,市政协带来了笔墨和纸张,由致公党柳州市委员会的委员、专家们泼墨挥毫,将辞旧迎新、弘扬美德、家庭和睦等充满祝福的喜庆春联赠与广大居民。现场居民群众热情高涨,到处都洋溢着节日的喜庆,营造了浓厚的传统文化节日氛围,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热烈欢迎。本次活动共送出春联三百余幅,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赞扬。
 
  搞好“送文化下乡”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具体体现,是密切联系基层群众的重要方式。本次“送春联下乡”活动既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又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传承了历史文化内涵,展示了书法艺术的魅力。刘向群副主席表示,市政协一直积极贯彻“三下乡”活动要求,持续并扎实开展了各种相关活动。这次看到他们都拿到了自己喜欢的春联满意而归,我感到,用我们的工作换来人民群众脸上温暖的笑容,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三江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兰美清、副主席向美焕,市政协副秘书长张永昌、文教卫体委调研员黄松涛、副主任张万华参加活动。□刘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