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市柳江区政协委员献力助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2017-12-21 15:53:00  
【字体:

  为加快推进柳江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步伐,柳州市柳江区政协在开展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专题对口协商活动的基础上,积极协助城区教育局做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公众满意度测评和视察义务教育学校工作,召开政协委员与学校领导恳谈会,发挥政协委员来自不同界别和联系广泛的特点,加强对广大群众的宣传培训力度,逐步提高广大群众和各界政协委员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知晓率。

 

  2017年12月6日前,城区政协办公室协助城区教育局,从城区184名不同界别的政协委员中遴选了30名参政意识高、对教育工作相对熟悉政协委员,分别参加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公众满意度测评调查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视察,并由这30名委员组成宣传标兵,向广大群众和政协委员宣传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性。

 

  为提高遴选委员开展相关工作的能力,城区政协加强做好相关委员的业务培训工作。一是通过建立微信群并在微信上宣传近年来关于教育发展情况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的基本知识,提高知晓率。二是组织参加满意度调查培训,12月14日,城区政协组织经遴选的15名政协委员进行公众满意度调查培训,增强委员对城区义务教育发展的了解和认知水平。三是组织政协委员到义务教育学校视察,12月14日,组织经遴选的15名政协委员到成团中心校、成团中学、拉堡中学等义务教育学校开展视察活动,并与各个学校进行座谈,使政协委员对义务教育学校有了更深的了解,提出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建议和意见。

 

  城区政协还积极做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相关知识宣传工作,协助教育行政部门印制《柳江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宣传册》《“义均”公众满意度调查问卷》,并向广大政协委员发放,使委员对义务教育有更深的了解,为今后支持教育发展发挥政协委员应有的作用。 (林静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