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市政协到“成团会议”旧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2014-03-21 00:00:00 作者:郭显杰 
【字体:

     3月11日上午,市政协党组带领市政协机关、柳江县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并邀请非中共党员干部一起来到柳江县“成团会议”旧址爱国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辈们的卓越功勋和丰功伟绩,感受他们对理想信念的执著、对人民群众的深情、对革命事业的忠诚。
     市政协主席胡锦朝,副主席崔放明、曾仕先、覃泽芬、罗铭,党组成员赵建华、孙黎明,秘书长陈大洲参加活动。
     柳江县“成团会议”旧址爱国教育基地的建立,是为了纪念中共广西党组织在此召开的两次重要会议。一是1948年2月,广西各地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学习会议,对革命骨干进行了培训;二是1949年2月召开的工作会议,对广西武装斗争的开展进行了研究。这两次会议召开后,广西城市的工人运动和农村的武装斗争蓬勃开展,为解放全广西奠定了基础。
     到柳江县“成团会议”旧址爱国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是市政协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阶段开展的“六个一”专题活动之一。参加活动的同志在听取柳江县党史办干部对“成团会议”旧址爱国教育基地情况的介绍,并实地参观革命遗址后,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胡锦朝同志在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上作讲话。他指出,“成团会议”确定的依靠和发动广大工农群众在广西广泛开展城市工人运动和农村武装斗争,是党的群众路线的成功实践,生动展示了群众路线这一法宝的巨大威力。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不论过去、现在和将来,我们都要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把群众路线贯彻到我们的学习和工作之中。他要求共产党员要以党旗为镜,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在任何时候都要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践行群众路线,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实施“实业兴市,开放强柳”战略,把柳州打造成为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建设“五美五好”柳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加活动的同志表示,这次到成团来参观学习,身临其境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洗礼了党性,净化了思想,激励了斗志,增强了责任,上了一堂生动的群众路线教育课。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认真践行群众路线,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政协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实现柳州在广西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