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市刘向群副主席到融水县了解职业教育发展情况

2014-03-21 00:00:00 作者:申文朝 
【字体:

    发展职业教育是促进转方式、调结构和民生改善的战略举措。以改革的思路办好职业教育,对提升劳动大军就业创业能力、产业素质和综合国力,意义重大。2月26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市政协刘向群副主席年初确定的“柳州职业教育发展对策研究”课题与国家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战略举措不谋而合。3月6日上午,刘向群副主席带领文教委一行来到融安县民族职业教育中心开展视察调研。
    为真正了解偏远县职业教育发展面临的困难,掌握真实情况,刘向群副主席在细雨中深入到学校各个场所,先后到综合实训楼、学生宿舍、运动场馆、办公楼等地实地察看,边看边详细询问学校教育结构布局、专业设置、教师队伍建设、生源结构和毕业后就业等相关情况。
    在综合实训楼,刘副主席从一楼看到五楼,在每一个不同专业的教学实训室都看得非常认真,详细了解不同专业现在的发展形势、目前招生和社会岗位需求情况。在电子实训室,刘副主席亲切地与正在实验的学生进行了交流,了解学生学习兴趣、生活负担及家庭情况,鼓励学生珍惜学习机会,掌握知识技能,早日致富奔小康。
最后,刘副主席还与学校领导、教师和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了解他们在教学、生活中的困难和想法,征求他们对发展少数民族职业教育的意见建议,鼓励大家积极适应国家经济发展形势和要求,抓住国家加快发展职业教育的机遇,把融水的职业教育办得更好,更有特色。
    市政协文教卫体委主任黄松涛参加了调研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