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自治区政协专题调研组来我市调研西江经济带水运通道建设

2014-03-21 00:00:00 作者:陈红晖 
【字体:

     以自治区政协社会法制委主任刘剑任副组长的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七次常委会议专题调研组,于3月6日-7日来我市开展“加快西江经济带水运通道建设”专题调研。
    6日上午,自治区政协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我市白沙港码头作业区、鹧鸪江码头作业区、官塘港、阳和港、红花电站船闸等港口码头建设,了解我市在加快西江经济带水运通道建设方面采取的措施以及取得的成效。下午,调研组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听取我市港口码头企业及交通方面的专家学者关于我市在加快西江经济带水运通道建设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建议,调研组于专家学者面对面交流,坦诚交换意见。
    7日上午,自治区政协调研组召开政府部门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曾北川向调研组汇报我市在西江经济带水运通道建设的发展情况,目标举措和存在问题。市航道建设办、发改委、交通局、水利局、航道管理局、西江集团柳州投资公司、国土资源局、财政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并作发言。
    座谈会上,刘剑指出,珠江—西江经济带规划作为自治区政协的“一号提案”,即将上升为国家战略,柳州市作为西江经济带重要的节点,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柳州市只有主动作为,加快西江黄金水道建设步伐,才能获得更大机遇、更大效果、更快发展。目前,自治区正在全面实施“双核”驱动战略,珠江-西江经济带的发展机遇千载难逢,自治区政协这次通过调研,将把贵港市提出的意见建议形成提案转交自治区党委、政府,为自治区决策提供参考,推动柳州加快建成西江黄金水道上的核心城市。
    市政协党组成员赵建华主持有关座谈会并陪同调研,陪同调研的还有市政协副秘书长黄穗卿、市政协社法委主任傅韵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