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人大政协联合视察市巡警支队工作

2014-02-10 00:00:00  
【字体:

图: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观研判指挥中心信息化演示

 


图:政协委员了解枪械使用情况

 

    1月16日,市人大法制委、市政协社法委联合组织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视察我市巡警支队工作。
    代表、委员先后参观了警营文化站、研判指挥中心信息化演示、移动警务接处警演示、后勤装备武器展览,以及防扒防身术表演,随后与市巡警支队班子进行了座谈。
市巡警支队成立于1993年,现有正式民警245人、协警630人,下有8个大队、3个科室,其主要职责是承担全市110接处警、95种刑事案件查处、市区治安防范打击、公交线路的反扒防扒、群体性突发事件的处置维稳、重大活动安保、设卡盘查、防洪堤巡防等任务。
    近年来,市巡警支队在任务重、警力少的情况下,克服各种困难,较好完成了各类复合警务任务,2013年市区“两抢一盗”案件率下降了14.69%,有效打击各类多发性侵财案件,审理抓获犯罪嫌疑人1400多人,为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障公共安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巨大贡献。
    代表、委员纷纷发言赞赏巡警们为维护柳州平安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同时也希望巡警支队要持续推进警务建设、执法规范化建设及警民和谐关系建设等方面工作,为维护和促进社会稳定再立新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