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山水有情柳州有意 引客八方委员献计

2014-02-10 00:00:00  
【字体:

港澳委员小组与旅游局负责人“热议”柳州旅游前景

 

    关心——唯情系家乡山水草木!
    急切——因事关柳州发展大计!
    1月10日下午,港澳委员小组讨论将柳州市旅游业发展作为重点议题。准确的选题“点燃”了各位委员的激情,大家各抒己见、竞相发言,场面从热烈一度上升到激烈,甚至向前来参加讨论的柳州市旅游局刘莉副局长 “集体开火”。刘副局长感动地说:“感谢各位港澳委员满怀赤诚地献计出力,只有对家乡、对柳州饱含深情,才能有此肺腑之言,我们一定对委员们的提议认真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为柳州的旅游事业发展作出最大的努力!”
    委员吴慧女士说:“柳州的旅游业发展已经站在了新的起点上,这些年来陆续打造的百里柳江、百里风情等项目为柳州旅游业搭建了更坚实的平台,柳州旅游业具备了大展拳脚的实力。柳州旅游业要做好产品的设计、旅游线路的规划对接、不同消费人群的定位、切实提高旅游从业者的素质,并加大旅游广告投放,才能让柳州旅游业尽快纳入快车道发展。”另外,吴女士还表达了这样的观点:旅游业的决策者不但要熟悉市场,还要深谙人性,比如柳州旅游产品不要一味推介少数民族风情,这类产品已经过于泛滥,应该适应都市人群需求,将休闲旅游作为突破口。
    委员张德昌、潘锭钊、龙凤军、邓毅明、李诚等从柳州市旅游面临的机遇及挑战阐述了观点,他们认为:随着广西高铁的开通运营及旅游设施的进一步完善,构建港澳、广东、广西柳州无缝对接一体化大旅游市场的格局正在来到,柳州旅游业要紧紧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机遇,创新实干、敢为人先,把旅游业作为柳州构建西江经济带中心城市的重要一环来抓,一定要作出成效。
    委员潘蔚、卢茜、张箐、胡学林等思维跳跃,她们本身所从事的行业和旅游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她们的建议更多地从操作层面着手。以文化作为杠杆撬动市场知名度,比如采取提供影视产品植入、民族风情旅游形象大使的包装推介,旅游市场合作者的选择及旅游产品的实效推介方式等等,均作了精彩及贴近实战的发言。
    委员胡建平从政府与市场的关系角度阐述了两者的定位,他说:“政府要做的工作与市场要操作的事情有明晰的定位,不能越俎代庖,政府要做好游戏规则的制定者及裁判者,余下的事情由市场去操作,如果越界了只会事倍功半。”
    大家还就如何发挥香港柳州同乡会在促进柳州旅游业发展的积极作用进行了探讨,并达成了初步共识。联谊委主任希望相关部门的同志与港澳委员增加沟通、加强联系,把委员们的好建议、好提案尽早落实到行动中,力争为“实业兴市,开放强柳”作出更多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