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实业兴市落实处 讨论搬到汽车城

2014-02-10 00:00:00  
【字体:

    “大开眼界、非常震撼!”香港柳州同乡会会长李进在参观完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基地后由衷地赞叹。先进高效的流水线、整洁明亮的厂房、整装待发的汽车,让港澳委员们从一连串让人惊艳的发展数据背后现场解读了柳州汽车工业用怎样的实力和行动诠释了“实业兴市”的真实面貌。
    2014年1月9日下午,政协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特邀港澳台侨小组讨论将会场“搬到”了汽车城。从柳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始,港澳委员们依次参观了东风柳汽商用车基地、汽车城职教园、中央商业规划区、汽车零部件工业园、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基地等,让港澳委员及特邀嘉宾零距离接触蓬勃发展的柳州工业强劲跳动的脉搏。在上汽通用五菱新产品展示厅,大家一边听取讲解,一边兴奋地拿出相机拍照留念,对柳州汽车工业跨越式的发展深表钦佩。参观完整车厂,大家还参观了委员邓毅明的力劲科技工厂,该厂生产的轮毂不但为上汽通用五菱配套,还辐射到全国市场。繁忙的生产车间不但体现了港澳委员助推柳州汽车工业发展的实际行动,也给有意投资柳州的港澳委员以莫大的信心和鼓励。
    在柳东新区的讨论会场,柳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何开琦系统介绍了柳东新区发展现状及招商引资项目,港澳委员及特邀贵宾们纷纷结合各自行业特点就汽车零部件产业、汽车金融服务、健康产业发展等与新区管委会进行了初步探讨,新区管委会的相关同志均一一进行了解答,会场气氛热烈务实。大家们增进了对柳东新区产业发展的了解,也增强了对柳州发展的信心。
    小组讨论后,郑俊康书记、肖文荪市长及胡锦朝主席等市领导在柳州饭店向港澳委员及特邀贵宾通报了柳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座谈。委员及特邀贵宾们对柳州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港澳委员龙凤军特别提到:“柳州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仍然保持了山清水秀的环境风貌,十分可贵,尤其是柳州夜景,在港澳台地区有着较高的知名度,随着交通的进一步便利,发展旅游业大有可为!”香港柳州同乡会会长李进代表港澳委员及特邀贵宾向市领导表达了关心家乡、心系柳州、共促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他说:“广大港澳委员及香港柳州同乡不但关心柳州、力促柳州发展,还团结在港柳州同乡,为香港社会稳定、经济繁荣贡献力量,请市领导们放心。”
    从2:30到6:00,港澳委员及特邀贵宾马不停蹄地参观、调研、讨论,行程紧凑、议程务实,尽管有一些疲惫,但是大家都感到收获颇丰,这样的会风更是体现了柳州市委市政府推进“实业兴市,开放强柳”战略的决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