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广西柳州市政协委员持续建议“起了泡”

2014-02-08 00:00:00 作者:熊茜 王凯成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体:

    本报讯 广西柳州市“老旧住宅区整治改造试点工作”近日顺利完成,全市四城区8个试点小区道路平整畅通,环境优美,管理更规范。“整治改造前后区别太大了,现在回到小区心情很愉快。”对此,改造小区的居民们纷纷拍手称快。而这项惠民工程推出的背后,是市政协委员持续的调研、建议与推动的结果。
    早在2011年1月柳州市政协全会上,市政协社会法制委集体提案,建议明确物业管理和业主委员会责任,理顺物业管理关系,明晰物业管理收费等。提案成为当年两会期间社会关注的焦点。此后,市政协专门成立调研组,在调研中发现,柳州市众多老旧住宅小区普遍存在基础设施老化、公共服务缺失等问题。课题调研的重点发生了变化,转向为关注老旧住宅小区居住环境的改善上。半年后《加强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善人居环境质量》调研报告完成。
    2012年1月,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又提交《建立老旧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机制,全面改善我市人居环境质量》集体提案。随后,通过实地走访,掌握基本情况,形成《对我市老旧住宅小区实行整治改造,实施物业服务全覆盖的报告》呈报市政府。2013年1月,在市人大会议上,市政府承诺2013年为民办10件实事项目,“开展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试点工作”成为第一项内容……至此,经过两年的努力,柳州市政协的提案建议终于“起了泡”。
    又经过住建委等相关部门及各城区、社区2013年一年的努力,8个试点小区的整治改造终于基本完成。在今年两会召开之前,市政协社会法制委为此组织委员到部分试点小区开展专项视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