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老旧住宅区综合整治 建立长效管理是关键

2013-12-24 00:00:00  
【字体:

——市政协委员视察老旧住宅区综合整治试点小区建言

  12月13日,由市政协党组成员赵建华率队,市政协社法委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视察我市老旧住宅区综合整治试点项目推进情况。
    视察组在市住建委副主任陈著德陪同下视察了位于城中区八一路的农行宿舍区和位于柳石路的柳电小区。改造后的两小区,环境面貌出现了显著变化。拆除了违章建筑物,粉刷了居民楼栋,清理了小区乱堆乱放的垃圾和各类小广告,修建了小区车棚,增设了休闲座椅,扩建了公共绿地、翻新了小区路面,添加了路灯和健身器材等设施,小区还成立了自治业主委员会实行自治物业管理,形成老旧住宅小区的长效管理机制,从硬件上、软件上都提升了老旧住宅小区的服务功能,实现老旧住宅小区整体“提档升级”。


图:视察组听取城中区农行宿舍区综合整治情况

    今年两会期间,市政府将开展老旧住宅区整治改造试点工作确定为承诺为民办的十件实事之一,出台了《柳州市开展老旧住宅区综合整治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的实施意见》(以下称《实施意见》),计划从今年起到2017年末,对全市范围内的符合相关条件的604个老旧住宅区进行综合整治,并确定农行宿舍8个小区作为2013年度开展综合整治建立长效管理工作机制的试点小区。截止11月底,四城区8个试点小区综合整治工作已基本完工。


图:视察组听取鱼峰区柳电小区综合整治情况

    委员们对整改后老旧住宅小区的成果非常满意,纷纷给予高度评价。赵建华综合委员的意见建议强调,要及时引导小区业主成立自治组织,要抓住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这个关键环节,使整改后老旧住宅区保持长效的物业管理,保障老旧住宅区整改成果,把这项惠民工程真正搞好,让群众满意;鉴于今年在试点小区中存在种种问题和困难,尤其是建设资金的安排存在很大的困难,建议明年继续开展试点小区的综合整治工作,继续摸索和积累开展老旧住宅区综合整治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的工作经验。
    市政协副秘书长黄穗卿、市政协社法委主任傅韵陶参加了视察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