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学习三中全会精神 讨论明年工作思路

2013-12-24 00:00:00  
【字体:

市政协文史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


    为就即将召开的市政协十一届五次全会作准备,12月13日上午,市政协文史委在A309会议室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会议学习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协商通过专委工作总结及明年工作思路、大会发言内容,并就参与好市政协全会作工作部署。
    市政协副主席覃泽芬出席会议。
    文史委主任林冬带领委员学习了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通报了专委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及明年工作思路,并就大会发言情况作了说明。今年以来,文史委扎实开展市领导重点课题《推进柳州市不可移动文物保护研究》的研究工作,组织委员分小组开展视察调研,《关于在窑埠古镇设立非物质文化遗产街区的建议》、《关于在城中区打造传统小吃美食文化街的建议》、《关于以政府名义设置柳州建城纪念碑及古城遗址标志的建议》一大批提案得到落实采纳,开展了“国学进校园”等委员专家文史服务团活动,精心编辑出版文史资料《柳州•东进历程》,积极组织开展书画创作交流活动,为推动我市文化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委员们协商通过了《市政协学习文史委2013年工作总结及2014年工作思路》,协商通过将“保护开发张公岭军事遗址、建设军事主题文化公园”作为专委在市政协十一届五次全会上的大会发言内容。委员们认为:专委一年来组织开展的履职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成效明显,明年的工作思路科学合理、重点突出、任务明确。委员们还建议明年文史委更多关注公共文化体系建设、青年文化人才的培养、文化古镇的保护、民间文物征集等方面的工作。
    覃泽芬副主席对今年文史委的工作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她希望在政协全会召开前,各委员小组要有针对性地组织委员开展好会前调研活动,从而更好地在全会上议政建言。她还希望新的一年里,各位委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进取意识、机遇意识,积极投身柳州改革发展的各项事业,为柳州建设广西文化强市献计出力,共同使文史委在新的一年各项工作取得更多更大的成效。
市政协副秘书长刘频就准备好全会的提案、参与柳州政协网“委员博文大赛”等作工作部署。
     市政协文史委调研员韦桂芳、副主任杨洋参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