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图片播报 > 正文

图片播报

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副行长李彬发言

2011-10-10 00:00:00 作者:刘常裕 
【字体:

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副行长李彬发言

  9月29日,自治区政协在南宁召开专题协商会,围绕“加快推进我区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工作”问题建言献策。自治区政协主席马铁山出席并讲话。

  自治区副主席高雄出席专题协商会并讲话。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林国强、蒋济雄、李达球、蒋培兰、彭钊、李彬、苏道俨,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办公厅党组书记禤沛钧出席会议。林国强主持会议。

  马铁山在专题协商会上说,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是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是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提升完善城镇功能的客观要求,是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有效途径。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为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要认真履行政协职能,积极促进我区《关于加快推进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落到实处,把棚户区改造这一重大民生工程办成民心工程、民主工程,办成阳光工程、德政工程。

  马铁山强调,要继续围绕如何把棚户区改造与保障性住房建设相结合,棚户区改造与完善城市发展规划、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建设用地相结合,棚户区改造与城市危旧房改住房改造、城中村改造相结合等,深入调研,力求提出务实管用、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完善决策提供重要参考。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共同做好棚户区的群众工作,政协委员要加强与各界群众的联系,深入当地棚户区,多听群众的意见和呼声,多做群众的思想工作,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促进解决群众的利益诉求。

  在认真听取政协常委和委员的发言后,高雄说,这次专题协商会,提出了许多好意见和建议。我们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加大工作力度,强化问责机制,全力以赴推进棚户区改造。

  会上,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达球对专题调研报告作了说明。4位政协常委和委员围绕棚户区改造中的若干问题作了发言。自治区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针对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交流发言。

  自治区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自治区工商联负责人,部分自治区政协常委、委员和市政协副主席共90多人出席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