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武鸣县强化措施为政协工作注入活力

2010-06-22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武鸣县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的热潮,县委、政府更加重视政协工作,进一步强化措施,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注入活力,在全县形成了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努力、各方配合,共同推进政协工作的良好局面。

    一是县委切实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及时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对新时期加强政协工作、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部署。二是召开全县政协工作会议,及时传达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对加强新形势下县政协工作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三是将政协工作纳入县委、政府的决策和执行程序,对一些重要人事变动、重大政策制定、重要工作部署等,事先征询县政协的意见。在实际工作中,县委书记关心支持政协党组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负责联系政协工作,对政协重要建议案和调研报告,党政主要领导亲自阅批,责成相关部门抓好督办落实;县委常委会议每年至少两次专门听取县政协工作汇报,研究政协工作重大问题,部署政协工作;将统一战线和政协理论知识列入县委中心组学习内容,并作为领导干部及公务员培训必修课程。四是县委、政府把有关单位办理政协提案的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评指标体系,并占一定的比重。五是为政协工作提供经费保障,将政协工作经费列入全年财政预算,确保办公经费到位、会议经费到位、活动经费到位。(赵述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