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马山县采纳政协建议为居民引来甜水

2008-10-07 00:00:00  
【字体:

    马山讯   9月24日,马山县城姑娘江河畔,礼炮声声,这里的群众欢欣鼓舞,兴高彩烈庆祝通水典礼,真正享受到六朝引水民心工程的实惠。在享受这一实惠的背后,则凝聚着该县政协的不少汗水。
    近年来,马山县实施六朝引水民心工程,引来干净清洁的生活用水,多数群众因此得到了实惠,但县城白山中学街一巷二组几百人的饮水问题却没有得到解决。为此,该县政协提案法制委根据群众的反映,组织力量深入到该街道进行了调研视察活动,通过走访群众,详细了解了该街道的居民群众几百个人长期以来用水靠半夜等或到远处去挑,生活十分不方便。
    县政协提案法制委把掌握情况以提案的形式送交县自来水厂。县自来水厂接到提案后,根据提案的要求、建议,领导亲自带队深入该街道进行水法宣传教育工作,并和群众共同研究制定改造管道实施方案。而该县政协提案委则积极督办该提案,同时组织有县自来水厂,街道居民代表进行协商座谈达成了共识。经过一个多月的勘查、测量以及街道能人捐物,群众集资,准备工作就绪,一场改造街道引水工程工作的战斗打响了。在多方努力下,9月24日下午,街道引水改造工作顺利竣工,姑娘江河畔响起了通水典礼的礼炮,街道老老少少兴高采烈,热泪盈眶地称赞:是县政协提案给我们送来甜水,让我们真正享受到六朝引水民心工程的实惠! (韦茂堂)

(广西政协报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