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市政协调研养老服务工作

2008-06-19 00:00:00  
【字体:

    南宁讯  6月上旬,南宁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会主委袁曼虹带领由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农工党市委会、市老龄委办公室、市民政局、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统计局等单位联合组成的调研组,前往西乡塘区衡阳街道南铁北四区社区和衡阳北社区开展调研活动,以深入了解南宁市老年人居家养老以及社区养老的具体情况及现状。
    调研期间,西乡塘区衡阳街道南铁北四区社区和衡阳北社区有关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了社区老年人居家养老以及社区养老的现状、利弊以及存在的困难。居住在本社区的老年人代表也向调研组介绍了自己在养老服务方面的实际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同时还就这些问题提出一些想法和建议,供调研组参考。
    在认真听取有关介绍后,调研组表示,“人口老龄化”是南宁市目前遇到的一大问题,市政协将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从解决“民生”问题的角度出发,细致认真地进行调查研究,用科学发展观来对调研结果进行科学地分析,积极探索出一个切实可行、行之有效、可持续发展的养老服务模式,从而尽快健全我市养老服务渠道。
    另据了解,调研组将在下一阶段赴区外养老服务工作做得比较好的省(区)市考察,并结合南宁市实际,借鉴区内外以及国外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对策及成功经验,提出拓展本市养老服务渠道的建议,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扈  倩)

(广西政协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