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横县教育局狠抓政协提案办理

2008-06-19 00:00:00  
【字体:

    横县讯  近年来,横县教育局把办理政协提案工作作为解放思想,提高机关行政效能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积极采取措施,狠抓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赢得了广大政协委员的好评。
    围绕教育工作建言献策一直是近年来县政协委员提案的热点。今年,横县教育局共收到6件提案,截止5月30日,所有提案已全部办复,办复率100%,委员满意率100%。在办理提案的过程中,该局成立了办理提案领导小组,制定了具体办理措施,并把办理任务落实到有关股室,责任到人,对重点提案局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与此同时,积极主动上门走访,深入了解提案中反映的一些问题及情况,并与提案人保持密切联系,自觉接受委员监督。如委员在《关于对西南乡镇教育设施加大投入》的提案中提出在西南乡镇建设多功能教室的建议,因考虑到目前财力有限,该局通过主动与委员沟通联系,根据实际认真做好规划,重点解决有危房改造任务的中小学,得到了委员的理解。此外,该局还主动与县政协联系,并邀请委员一起参与调研活动。如马岭镇政协工作联络组提出“关于加大对农村中小学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的建议”,在县政协的协调下,县教育局主要领导与马岭镇党委和政府领导及县政协委员一起到马岭镇中心小学、马岭中学开展调研,掌握第一手材料,为下一步全县中小学建设工作打下基础。(曾有萍)

(广西政协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