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良庆区政协倾力服务五象新区建设

2007-12-22 00:00:00  
【字体:

良庆区政协倾力服务五象新区建设
利用自身优势  协助搞好开发


    本报南宁讯 (记者 韦荣财  通讯员  黄汉洲) 近年来,南宁市城区“重点向南,建设五象新区,再造一个新南宁”的发展战略,为良庆区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在五象新区开发建设中,良庆区政协积极利用自身的优势,协助党委、政府搞好开发建设的各项工作,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称赞。
    五象大道作为五象新区的交通要道,对新区的发展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它从征地拆迁到建成通车只用了3个月的时间,这其中少不了良庆区政协的功劳。作为南宁市市政建设重点工程的五象大道,它的征地拆迁涉及到良庆区部分群众的土地、房屋等利益问题,如何妥善地解决这些问题是征地拆迁工作的重中之重。早在五象大道城市房屋拆迁行政裁决申请受理前的听证会之时,城区政协就指派委员参加了此次听证会,并且在听证过程中认真地履行了民主监督的职责。在征地拆迁过程中,城区政协又多次组织委员和机关干部职工深入工地第一线,了解情况,宣传政策,共同为五象大道建设献计出力。与此同时,做好协调、化解矛盾工作,和思想不稳定、生活有困难的群众促膝谈心,共同商讨解决问题的办法,帮助他们解决生产和生活中遇到的难题。
    五象新区核心区功能定位以行政、信息、文化、娱乐、休闲为主,并集居住、物流为一体的综合性城市新区。广西文化体育中心,南宁市行政办公中心、商贸中心、休闲娱乐中心等重点工程项目均落户于此,工程项目建设多,征地拆迁任务繁重。为此,城区政协领导经常深入核心区的街道、村屯、厂区,对违法抢建和非法占地违章建筑进行调查取证和确认,加大法制宣传力度,协同打击“违建、抢建”行为。先后组织人员对18平方公里核心区内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与工作队进驻五象新区对一期A项目回建用地进行基本调查和地上附着物丈量清步、内分测量、协商签订协议书。目前,在城区政协和相关部门的努力下,核心区内的“七路一馆三中心”等重点项目前期工作进度加快,第二期普查工作也已展开。
    筑了“金巢”必然要引来“金凤”。良庆区政协在实际工作中发挥“智囊团”的优势,围绕五象新区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今年以来,城区政协先后接待了北京华金联合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广西飞捷钢结构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市政协港澳委员等客人,并向他们宣传五象新区,推介良庆区的区位优势。通过摸底调查,收集项目,积极协调各方关系,目前已将五象新区招商引资的项目置于一个可行性强的平台上。

(广西政协报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