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市委统战部以“三结合”搞好荣辱观教育

2006-04-13 00:00:00  
【字体:

把“八荣八耻”贯穿统战工作全过程

    南宁讯  连日来,南宁市委统战部以学习座谈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的重要论述,围绕怎样树立正确的“荣辱观”,如何树立统战干部的良好形象,如何把“八荣八耻”教育贯穿于统战工作的全过程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认为,要搞好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关健要在以下“三个结合”上下功夫:
    一是要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章结合起来。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党的宗旨,加强党性修养,发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是要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与“树统战干部形象,建党外人士之家”活动结合起来。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八荣八耻”,进一步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做“八荣八耻”的模范实践者和积极推动者,用自己的言行为统一战线各界群众作出表率,努力打造高素质的统战干部队伍,创建文明、廉洁、团结、高效的机关,用优良的服务树立统战干部的良好形象,把统战部门建设成为深受党外人士欢迎的团结之家、民主之家、交友之家、建言之家和温暖之家。
    三是要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与全面实施“开放创新年”工作结合起来。今年是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开放创新年”,广大党员干部要围绕实施全方位开放、全方位创新、走开放型经济发展道路这一主线,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贯穿于统战工作的全过程,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统战工作全局,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不断开创南宁市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刘冬年 覃新亮)

(广西政协报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