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为新农村建设寻良方献妙策——良庆区政协机关深入农村开展“三同”活动

2006-04-02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南宁讯  南宁市良庆区政协紧紧围绕中共良庆区委、良庆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那陈镇和平村开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三同”活动,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好城区掀起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高潮的前期准备工作,为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寻良方谋妙策。

    3月24日至26日,良庆区政协主席带领机关干部,背上行囊,捎上行李,到良庆区那陈镇和平村开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三同”活动。他们分别与镇干部、村队干部、学校教师座谈,了解那陈镇按照中共中央提出“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要求,进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基本情况。他们走访农户、深入田间地头,发放宣传资料300多份,从“三化九建六新”即“农业产业化、农村工业化、农村城镇化”建设;“农村道路、农田水利、生态能源、教育文体、医疗卫生、广电通讯、农业生产、精神文明、政治文明”建设,培育“新经济、新生活、新风尚、新村貌、新机制和新农民”等方面广泛征求农民朋友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全面、准确地掌握农民的所想、所思、所盼、所需、所求。“三同”活动还与村党支部联建活动、精神文明进村(坡)活动、调解和处置农村“三大纠纷”、进一步推进“新农合”工作、学校教育工作等紧密结合进行。

    良庆区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开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试点的县(区)之一,广大农民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激情,纷纷表示,要积极投入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去。通过“三同”活动,良庆区政协领导干部对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重大意义的认识有了质的飞跃,提出,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结合“开放创新”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创新发展思路、模式,解决思想问题,革除农民思想僵化封闭、观念陈旧落后、封建迷信以及“等靠要”的思想,树立新观念;结合实际,因势利导,培育特色经济,形成一镇一品、一村一品的特色经济,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抓基本素质建设,培养造就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巩固和发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果,使农村广大党员成为新农村建设的主力军和领头雁。(黄金山)

(广西政协报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