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市政协党建品牌荣获“市直机关十佳党建品牌”称号

2024-02-22 08:36:00 作者:李永清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党建引领赋能 履职提质增效
南宁市政协党建品牌荣获“市直机关十佳党建品牌”称号
 
  近日,南宁市政协精心打造的“同心聚力跟党走·一体推进246工程”党建品牌被授予“市直机关十佳党建品牌”称号。此项殊荣既是南宁市政协打造特色党建品牌成效明显的生动写照,也是强化党建引领、抓实履职工作的具体实践。
 
  一直以来,南宁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高举党建引领旗帜,把打造党建品牌作为实现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最好平台,坚持以“同心聚力跟党走·一体推进246工程”政协党建工作品牌为牵引,积极开展“一县区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创建活动,指导机关支部新打造6个党建品牌、辐射带动全市政协系统提档升级21个党建品牌,建成31个党建文化阵地,推动形成“党组引领干、党员带头干、委员主动干”的良好局面。
 
  为激发党建工作活力,市政协还在政协系统内评选6个优秀党建品牌、选树50名党员委员履职先锋,评选百名优秀共产党员,表彰了一大批在“委员行动”中工作优异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实现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市政协“推动党建与履职深度融合的实践探索”的经验做法分别在全国政协、自治区政协党建经验交流会上作交流发言。市政协机关先后被选树为自治区“创建模范机关示范单位”、自治区文明单位、南宁市清廉机关建设示范点。
 
  市政协将以此次命名为新起点,坚持勇毅前行向未来,把“有鲜明的品牌名称、有长效的创建机制、有丰富的创建载体、有广泛的社会成效”作为深化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的新内容,在“党建引领的表率、文化建设的标杆、精神重塑的示范、廉洁高效的先进”等方面下足功夫;坚持走在前作表率,以党建凝心、品牌铸魂、创新赋能、服务提质,教育引导政协委员和党员干部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坚持树标杆铸品牌,以党建一条线链接起各项履职实践,深化“一县区一品牌·一支部(党员委员活动小组)一特色”活动,打造党建引领、履职提质、品牌精创、亮点纷呈的工作格局,为南宁市政协履职提质增效提供坚强保障。 □ 李永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