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市政协举办第二期“政协委员·美文诵读会”活动

2022-05-13 08:32:00  来源:广西南宁政协网
【字体:

  5月12日,以“弘扬传统文化诵读中华经典”为主题的市政协第二期“政协委员·美文诵读会”活动走进青秀区建政街道茶花园社区新华书店23号店,通过政协委员们热情洋溢的朗诵,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全民阅读注入政协力量。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伟出席活动并领读学经典。
 
  活动中,广西新华书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现场推荐3本好书,7位来自不同界别的市政协常委、委员和青秀区政协委员为大家带来诵读(唱)经典并分享解读和读书心得,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代表进行诗歌朗诵。
 
  杜伟带领大家重温和诵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文章中引用过的经典原文。他指出,通过与大家一起从敬民、为政、立德、笃行、劝学等篇章,学习最能体现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理念所引据的一些经文典故,重温总书记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擅用书及所引述用典,学习领会总书记的读书观和把古人治理智慧运用于治理现代化的当代实践,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治国理政智慧。
 
  今年以来,市政协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协、自治区政协的部署,积极开展“书香政协香飘绿城”委员读书实践活动,全市政协委员和各县(市、区)政协委员利用新华书店、图书馆等阵地,勤奋读书学习、积极交流心得、开展履职实践,兴起了新一轮读书学习热潮。通过深入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引导全市政协委员和各界别群众将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重要使命,以文明理、以文立德、以文促行,推进“书香中国”建设,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基因与时代发展相适应,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永葆生机活力贡献政协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魏凤君、黎琳,秘书长李兵参加活动。
 
参观新华书店23号店
市政协副主席魏凤君致辞
广西新华书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邵福荣讲话并推荐好书
认真聆听分享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伟领读学经典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伟带领市政协委员韩艳斌、庞晓民、李舒琳、唐正读学经典
市政协委员徐向群解析著名诗人李犁组诗《大风》
市政协委员陈莉解读、朗诵《岳阳楼记》
市政协委员何莉莉朗诵《木兰辞》
市政协委员房少强朗诵《月色南宁》
市政协委员陈春燕解读、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诗歌朗诵《沁园春.长沙》《送瘟神》
青秀区政协委员孙传龙诵读《朱子家训》及读后感悟
青秀区政协委员张梅群诵读儒家经典《大学》部分内容摘录
 
 
 
集体合唱《领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