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走进南宁政协文史馆课堂

2021-04-08 08:43:00 作者:王 累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课
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走进南宁政协文史馆课堂
 
  4月1日,南宁市委党校2021年中青年干部培训一班全体学员到南宁政协文史馆参观学习。
 
  南宁政协文史馆于2019年2月1日正式开馆。这是宣传和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及其实践成果,宣传和展示人民政协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的重要窗口。展览分为人民政协的诞生、南宁政协光辉历程、委员履职成果、政协自身建设、领导关怀、委员风采以及党派团体和县区政协,生动展现了政协的伟大历程。
 
  学员们认真观看了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历届政协的图片文字资料,深入了解了新中国国都、国旗、国徽的产生过程,深刻感受到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重要意义。大家时而驻足观看思考,时而低声交流讨论,时而向工作人员请教,身临其境地学习党史、新中国史。
 
  南宁政协文史馆工作人员介绍:“人民政协有着光荣的历史传统,1949年9月举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通过了具有临时宪法性质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选举产生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国委员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掀开了新中国历史的序幕。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的辉煌实践和成就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具有独特优势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
 
  通过参观学习,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视角,大家进一步深刻体会到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理解。
 
  武鸣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党委巡察办主任陆凤学说:“此次来到南宁政协文史馆参观,短暂但宝贵。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人民政协根植于中国历史,产生于近代以后中国人民革命的伟大斗争,发展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是共创国家美好未来的重要力量。”
 
  横县马山镇党委书记吴春华表示:“南宁政协文史馆将有限的展陈内容和整个政协工作的海量信息进行再整合、再利用,抓“小”放“大”,以“点”带“面”,“上”“下”联动,可看性极强、形式很丰富。”
 
  据悉,南宁政协文史馆作为南宁市政协对外重要宣传平台、作为南宁市青年文明号创建单位,2020年12月16日正式成为中共南宁市委党校现场教学基地,成为了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感悟思想的重要阵地。
 
  南宁市委党校老师韦自露表示,作为南宁市2021年中青年干部培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一项安排,本次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帮助大家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 王 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