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市上林县政协:接龙“吆喝” 爱心“叫卖”

2021-01-14 08:27:00 作者:蒙真平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接龙“吆喝” 爱心“叫卖”

— —上林县政协委员助农销售“爱心果”小记

 

  叮咚,叮咚,叮咚,微信铃声不停响……日前,上林县政协委员黄英运在县政协委员工作群上的一则消息引起大家的注意:“各位委员,大家好!今天我要在这打扰大家了,因为我要卖沙糖桔。我帮扶的贫困户韦坚强近年来享受产业扶贫政策,靠勤劳双手种植有20多亩沙糖桔,眼看今年丰收在望,他却意外去世,家里还有一位80多岁的老妈和在读六年级的女儿!现沙糖桔已到采摘销售的季节,作为帮扶干部的我不能坐视不管,我联系了好多老板,都只给1.3—1.4元/斤的价格,因此今天我发朋友圈卖沙糖桔!也想借我们委员平台,向大家推售,18元10斤,希望大家献出爱心,帮帮这一老一小!谢谢大家!”

 

  信息发出之后,得到县政协领导及广大政协委员的积极响应,委员们纷纷加入到爱心接龙行动中:陆锋杰委员发动县水利局干部职工购买500斤,李冰梅委员联络单位购买5000斤……你10斤、我20斤、他50斤,信息发出第一天,沙糖桔就卖出5000多斤。有的委员还主动将销售信息转发到自己的朋友圈或微信群,以实际行动支持爱心帮扶。

 

  在县政协委员的带动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全县30多家单位的党员干部职工纷纷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途径发起“爱心认购·委员行动”接龙活动,订购爱心沙糖桔。仅用一周时间,该贫困户2万多斤的沙糖桔就全部售完。

 

  沙糖桔接龙销售期间,黄英运委员每天下班后都赶到帮扶户果园,帮助组织运送沙糖桔到县城分发给订购者。她的爱心行动感动了几位企业老板,主动参与到义卖活动,用自己的车辆运送沙糖桔。县政协组织委员、机关干部职工与双良村委干部义务帮助搬运水果装车,以实际行动践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美德。

 

  接过黄英运委员代收到的沙糖桔款,其帮扶户家人弓奶奶流下了感激的眼泪,连说感谢。“能够以这样的方式帮助到帮扶的贫困户,我感到十分欣慰!”黄英运委员说。□ 蒙真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