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市政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进校园

2021-01-12 08:43:00 作者:夏 云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1月7日,南宁市政协主席杜伟到南宁沛鸿民族中学桃源校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征集提案线索。

 

  当天,杜伟先后参观了雷沛鸿纪念广场、师生图书阅览室、学生社团活动中心等教学配套设施,详细了解学校建设发展、教学教研和教育成果情况,并与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刻阐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解读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工作,勉励青年教师勇当建设新时代的主力军,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杜伟提出,要准确把握五中全会对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学校具体工作中,努力走出一条中国特色教育高质量发展之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五育并举”和“三全育人”相结合,为一代代青少年营造健康成长环境和良好文明风尚;坚持“立德树人”,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改革创新,牢牢把握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的潮流,让教育符合自身发展规律和时代发展的要求;教师要坚持不断提高,担当实干,牢记自身的职责和使命,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发扬“工匠精神”,在奋斗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 夏 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