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市隆安县政协:81件提案找到“婆家”

2020-07-28 08:26:00 作者:林丕武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近日,在隆安县政协九届六次会议提案交办会上,县政协将九届六次会议期间收到并立案的81件提案全部交由各职能部门办理,为提案找到“婆家”。

 

  隆安县政协九届六次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密联系隆安发展实际,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经济发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积极运用提案议政建言、履行职责。会议共收到提案85件,经审查,立案81件,立案率为95.3%。在立案提案中,涉及经济建设方面提案16件,占立案总数的19.8%;文化建设方面提案13件,占16 %;社会建设方面提案39件,占48.2%;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案13件,占16%。按照职责分工,81件提案分别交由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县扶贫办等31个单位主办,县督查考评办、县水利局等20个单位会办。

 

  交办会上,隆安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陈晨苗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执政为民、建设法治政府、促进社会和谐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性。要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实效,把提案办理过程转化为具体的为民办实事、理清工作思路、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工作的过程,着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加强沟通协调、强化督办督查,确保提案办理工作顺利开展,努力把提案办理工作抓实抓好,给委员一个满意的答复,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林丕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