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市兴宁区政协为创建文明城投入政协力量

2020-07-25 08:30:00 作者:罗中怡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聚力量 做善举 促落实

——南宁市兴宁区政协为创建文明城投入政协力量小记

 

  “政协委员是各界别、各领域的优秀代表,具有联系广泛的优势,我们要坚持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主动在参与中协商,在协商中聚力,把政协的智慧和力量体现到南宁市文明城整改提升工作中。”南宁市兴宁区政协领导在“创建文明城 政协在行动”动员会上说,“要提高思想共识,对标工作要求,汇聚工作合力,扩大宣传声势,带头争做文明市民、带头改善城市环境,带头维护公共秩序,带头深化志愿服务,塑造政协形象。”

 

  积极倡议 凝聚强大合力

 

  南宁市开展创建文明城整改提升工作后,兴宁区政协立即向广大政协委员发出倡议,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与和推动创城工作。充分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盯存在问题,组织政协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就城市治理进行调研,通过面对面协商、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聚集“创城”工作中的差距、短板和弱项开展民主监督,提出意见建议30多条,协调政府职能部门和街道、社区解决问题20多项,推动创建文明城整改提升中的困难和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主动协助城区党委、政府,广泛开展“创城”相关的政策宣传、解疑释惑、协调关系、凝聚共识等工作,熟悉创文明城市相关知识,让“创城”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创城工作格局。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引导身边人、企业员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每天一善举,温暖一座城”活动,组织动员本单位职工、居住小区居民对照要求开展创城工作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生活垃圾分类、文明行为巡查、公共设施维,教育大家规范个人言行,争当知礼向善公民,做到“五个礼让”,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文明实践活动,树立委员和企业新形象,庞云委员坚持“用心、行善、利他”企业精神,在员工中长期开展道德文化教育。

 

  担当作为 贡献政协力量

 

  自兴宁区政协向城区政协委员发出倡议书后,城区政协委员立即行动起来,自行筹款并采购了毛巾1800份、牙膏牙刷香皂组合1120套、雨伞600把、面巾350提、围裙1000条、环保袋子1000个等价值48400元的物品,用于发动入户宣传。严金才委员捐赠矿泉水10箱,支持虎邱村开展创城工作;王静委员依托项目服务和自身优势进行资源整合,主动融入、积极参与到南宁市创建文明城工作中,先后在5个社区组织8场创城活动,开展了创城文艺汇演、创城知识竞答,设置的创城志愿服务岗,组织辖区志愿者和热心居民,在辖区范围张贴公益广告,清理辖区卫生死角,组织居民和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活动,组织辖区居民和党员开展“七一”主题党日座谈会活动和青春不“毒”行动。

 

  全力以赴 对标工作要求

 

  连日来,兴宁区政协机关深入责任网格,切实担负起创建文明城整改提升工作的指导协调,每天安排机关干部下沉到责任网格,做到周一到周五不少于三分之一的干部、节假日全员下沉,深入社区;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对照文明城考评标准进行整改提升,主动帮助社区协调相关部门,解决社区解决不了的问题,与社区干部、志愿者一同对巡查中发现的宣传氛围不浓厚、共享单车乱停放、小广告乱粘贴、垃圾清理不及时等问题合力进行整改。陈深根委员承担对城区老旧小区、城中村的“五乱”问题进行整改提升任务,面对工作量大面广的现状,他积极向街道、社区干部提出整改提升意见和建议,组织员工认真学习文明城建设标准,不计成本、高标准完成任务,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 罗中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