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市政协领导到武鸣区东盟经开区督导检查工作

2020-07-24 08:16:00  来源:广西南宁政协网
【字体:

  根据市委的部署安排,7月22日,市政协梁鸿副主席与第十一工作指导组成员赴武鸣区、东盟经济开发区开展积极防范化解社会不稳定风险,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现场督导检查。就当前维稳和创城等有关工作与武鸣区陈文胜区长交换了意见。

 

  梁鸿副主席一行顶着炎炎烈日,在东盟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房五一以及管委会社会事务管理局、征拆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到里建农场马兰屯,现场了解“群众反映发展大道施工导致部分房屋受损问题”的来龙去脉及相关处置工作。在肯定管委会及有关部门工作的同时,梁鸿指出,东盟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要进一步做实做细群众教育疏导工作,有针对性地化解不稳定隐患,杜绝发生上访事件,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指导组来到武鸣区,与武鸣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陆振飞以及城区住建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深入到武鸣区广泰丽园小区,就小区地下停车场业主和开发商之间产生的矛盾,分别向住建部门和开发商、物业公司负责人了解公共停车区设置和地下停车位销售情况。梁鸿副主席强调,开发商、物业和业主要加强沟通,广泛宣传好相关政策,赢得广大业主理解支持,依法依规处理好地下停车位销售和业主停车问题。指导组一行检查了小区周边及小区内公共区域开展创建文明城活动情况,并与碧桂园广泰丽园小区物业服务中心的人员就创城工作进行交流座谈。

 

  随后,指导组来到武鸣区教师进修学校危旧房改造项目工地,听取了城区教育局领导就项目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相关情况的汇报。梁鸿副主席指出,危旧房改住房的改造项目,是解决广大教职工住房问题的利民工程,由于建设工期、工程建设成本问题,教职工有意见可以理解,职能部门要加强与购房教职工联系沟通,公正、公开建房进度、开支清单,做到全程透明,公平、公开、公正。同时,推动由业主代表对项目进行过程管理和监督等有效办法,争取教职工的理解,化解双方矛盾纠纷,把利民工程办实办好。

 

  在武鸣区和东盟经济开发区督导检查工作中,梁鸿副主席指出,目前全市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活动,城区党委、政府和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及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在抓好创城各项指标落实的同时,他强调要求,创城活动是我们共同的责任,重点要抓好宣传工作,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提高群众知晓率;要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广泛发动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大力支持,达到共建共享的目的;要抓好精细化管理,加强卫生管理和保洁;要加大培育和提高市民文明行为的工作力度,抓好点滴养成,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实施强首府战略作出应有贡献。(南宁市政协提案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