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市政协机关开展主题活动

2020-05-22 08:29:00 作者:李良燕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书记引航担使命  先锋引领促脱贫

南宁市政协机关开展主题活动

 

  5月18日,南宁市政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市政协机关对口帮扶贫困村上林县镇圩瑶族乡洋造村、佛子村,开展“书记引航担使命”主题活动暨“先锋引领·脱贫攻坚”行动。

 

  在佛子村高端食用菌基地和佛子村扶贫车间前,首先开展“兴水利、种好树、助脱贫、惠民生”主题活动,机关党员干部们顶着炎炎烈日拿起铁锹,挖土、扶苗、培土、围堰、浇水,除去周边杂草,现场一片热火朝天,忙得不亦乐乎。还不时交流绿化乡村、美化环境、保护生态的看法。通过大家的分工合作,齐心协力,一个多小时后近百棵小叶榄仁整整齐齐被种下,给扶贫产业基地、村容村貌增添了片片新绿,带来了一片生机。

 

  在阳光玫瑰葡萄种植基地也是一派忙碌的景象,大家鼓足干劲在田间地头为葡萄扶苗,给葡萄除去杂草,忙得满头大汗。劳动间隙,机关党组班子还与村干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村里复工复产、扶贫产业、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情况。据介绍,阳光玫瑰葡萄种植基地是由洋造村村民合作社与上林富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引导贫困户共同参与开发的“党建+产业发展”项目。项目采用“政府+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扶贫合作模式,由上林富悦农业有限公司负责经营,洋造村民合作社负责运作,专业的农业公司负责技术指导,从村里选拔优秀年轻人负责日常管理,组建专门的销售团队,双管齐下,带动了40户以上贫困户从土地租金、务工工资、土地入股分红等方面增加收入。

 

  本次活动,党员干部们以实际行动树起旗帜,一起为乡村生态环境建设和脱贫攻坚出力,充分展现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担当。 □ 李良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