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市宾阳县政协召开脱贫攻坚专题协商会

2020-04-02 08:40:00 作者:张桂才 韦懿章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为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进民主协商向基层、向一线延伸。3月25日,宾阳县政协到思陇镇召开“发展油茶种植 促进产业脱贫”专题协商会,对思陇镇贫困村六岑村委油茶扶贫产业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项目用地、资金、技术、种苗等问题进行现场商讨。宾阳县政协主席张昭平、部分专委会委员以及思陇镇有关部门的领导参加了协商。

 

  据了解,思陇镇六岑村属于典型的山区村委,现有林地面积38560多亩,林地资源丰富,且土壤和气候条件适合大规模种植油茶。为进一步推动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切实提高贫困人口的收入水平。今年以来,思陇镇决定实施油茶产业精准扶贫,并通过“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园+企业+农户”的发展模式,在六岑村委打造1726亩的油茶产业园,最终实现群众脱贫致富,产业和村集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建设目标。

 

  会上,各政协委员代表分别就产业园的建设、管理、规划、运营、风险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并一致认为油茶具有经济效益高、收益长的特点,符合“输血”与“造血”相结合的扶贫策略。同时希望当地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成员要认真做好前期项目谋划,加强沟通对接工作,用活用足油茶产业和精准扶贫政策,尽早建成全国油茶产业精准扶贫示范区。要坚持“产业发展,基地先行”的产业扶贫原则,结合贫困农户具体情况,建设一批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益的示范基地,创造条件让农户,特别是贫困农户直接参与基地建设,投身油茶产业发展,并从中获得长期稳定的收益,达到“扶真贫、真扶贫、不返贫、能致富”目的。协商得到了相关部门的积极回应,现场解决了项目用地等问题。会后,县政协委员、爱心企业还向思陇镇六岑村委捐出款项3万元,用于村集体经济发展,为村委早日脱贫摘帽贡献一份力量。□ 张桂才 韦懿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