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市宾阳县政协:检查指导企业复产复工和疫情防控情况

2020-02-13 09:05:00 作者:张桂才 欧 伟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南宁市和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做好县内委员企业复产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2月11日,宾阳县政协主席张昭平先后深入到委员企业岑科电子工业有限公司、和声电子有限公司、展科电子有限公司、聚丰米业有限公司以及甘棠镇检查指导企业复产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在检查委员企业过程中,张昭平详细了解了企业外来员工返岗情况、身体健康、住宿就餐和当前企业运行存在的困难等情况,认真查看疫情防控值班岗工作开展情况。在与企业负责人交谈过程中,张昭平要求,企业要按照市、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做好员工防护工作,筑牢安全防线;各企业要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增强员工防护意识,对未返岗的人员要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了解掌握动态;各企业要对厂房、宿舍等区域定期进行消毒,对员工及时进行体温检测,明确要求员工戴口罩,加强疫情防控,强化应急值守。

 

  在甘棠镇,张昭平先后到志龙成科技有限公司、金裕隆农药化工有限公司、百合丝业有限公司等计划近期复产复工的企业了解情况,要求企业复工前要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工作方案部署,提前做好复工申请、报批、备案等工作,企业要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建立责任机制、制定应急措施等,必须全面核查好员工情况,对返岗上班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外地返回员工进行摸排登记,要提前对厂房车间、食堂等公共场所和人员聚焦场所的设施、设备进行消毒防疫,检查生产设施设备等。在旺龙村委、百合村委检查疫情防控情况时,张昭平向卡口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值班值守、人员体温检测、进村人员管控等情况,要求镇、村干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各卡口、检查站点要严格落实人员值班值守,严格做好信息登记,要注重细节,加大排查力度,防止因外来人口流入增加不可控因素;要广泛宣传,积极引导,着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组织群众做好必要的防范措施,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张桂才 欧伟

 

宾阳县政协主席张昭平检查指导企业复产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