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市政协副主席谭玫瑰带队赴海口、乌鲁木齐两市开展园博会招展工作

2017-08-29 20:34:00  来源:南宁政协网
【字体:

       根据南宁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近日,南宁市政协副主席谭玫瑰分别带领市安监局、建委等部门领导赴海口、乌鲁木齐两市开展园博会招展工作。

 

        在海口市,谭玫瑰与海口市副市长顾刚及海口市园林局、财政局、发改委、旅游局、招商局等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南宁市安监局蓝建东局长介绍了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的区位背景、规划方案和参展优惠条件等,并表示南宁市安监局作为对口服务单位,将为海口市参展参会提供周到细致的接待服务和后勤保障。谭玫瑰介绍了南宁市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同时指出,海口和南宁两市地域相近、气候相似、人员往来紧密,长期以来一直保持着深厚的兄弟友谊,关系非常融洽,诚挚邀请海口市参加本届园博会。

 

        顾刚热情赞扬南宁市政府对举办本届园博会的高度重视和盛情邀请,表示将全力配合和支持,并提出以“四早”来落实此次座谈会精神:一是“早确定”,会后将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尽早明确态度和投资规模;二是“早选址”,要尽快争取在4月份到南宁开展选址工作;三是“早规划”,将尽快与南宁市园博园建设指挥部联系和沟通,尽早做好规划设计工作;四是“早进场”。在认真做好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尽快进场开工建设,争取建设一座有创意、有文化、有特色、内容丰富、设施完善、能充分展示海口园林特色的展园。


   
        在乌鲁木齐市,谭玫瑰向出席座谈会的乌鲁木齐市政协副主席、建委主任马伊磊等市领导介绍了南宁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后指出,乌鲁木齐与南宁两市有着许多共同之处:同为少数民族自治区的首府;同为多民族聚居地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城市;同为“一带一路”重要关口;同为博览会永久举办城市;同为“国家园林城市”。2016年1月,南宁与乌鲁木齐开通了直达特快旅客列车,全程4608公里,是新疆、广西两个少数民族自治区间首次开行直达列车,通过特快列车的轨道,两市的联系更加紧密,期待两市能在民族文化、生态保护等方面更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不断增强民族凝聚力,共同推进中华大家园的繁荣昌盛。


   
       乌鲁木齐市领导对南宁的真诚邀请表示感谢,并为南宁能举办这样的国际盛会表示祝贺。同时希望和南宁加强沟通合作,进一步推进两市园林产业的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