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感党恩 跟党走”万名政协委员进百馆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倡议书

2021-06-07 08:34:00  来源:自治区政协办公厅
【字体:

“感党恩  跟党走”万名政协委员
进百馆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倡议书
 
全区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
 
  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之际,自治区政协组织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万名政协委员进百馆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旨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牢记人民政协成立时的初心使命,履职尽责、发挥作用,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为此,我们发出倡议:
 
  感党恩、跟党走,走进百馆,滋养初心使命。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万名政协委员进百馆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的具体行动;是充分发挥政协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社会功能,以及各类展馆职能作用的有效途径。全区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活动之中。
 
  感党恩、跟党走,走进百馆,传承红色基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人民政协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建立的,也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展的,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全区各级政协要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走进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等党和国家的红色基因库接受教育,全面知党恩、自觉感党恩,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确保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感党恩、跟党走,走进百馆,携手奋进新时代。人民政协成立的历史是中国革命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内容。近年来,自治区政协大力推进全区三级政协文史馆建设,宣传和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及其实践成果,宣传和展示人民政协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宣传和展示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成果。全区各级政协要把学习人民政协发展史同“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走进政协文史馆,深刻了解人民政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与共和国风雨同舟、携手前进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风雨同舟写历史,凝心聚力谱新篇。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感党恩 跟党走”万名政协委员进百馆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培根塑魂、坚定信心,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政协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2021年6月7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