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倡议书

2021-05-18 08:21:00  来源:政协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字体:

“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倡议书
 
全区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
 
  “十四五”时期,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中央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举全党全社会之力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自治区党委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科学谋划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人民政协履职为民、义不容辞。自治区政协坚定不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组织开展“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活动,以高水平履职服务广西高质量发展。为此,倡议:
 
  高站位主动作为,为推动乡村振兴添助力、增合力、强动力。把助力乡村振兴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的重要内容,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的具体行动。发挥好政协组织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独特优势,主动作为、敢做善为,助力乡村振兴决策部署深入实施。政协委员要更好联系和服务所在界别的群众,主动深入基层一线,认真倾听民声、广泛汇集民智、积极反映民意,积极宣讲党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等,助力乡村振兴。
 
  高质量建言资政,为推动乡村振兴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开展“发出一份倡议书”、“召开一系列协商会议”、“播出一期《桂在协商》专题节目”、“举办一场定点帮扶县优秀乡村文化和优质农产品展示活动”、“召开一次现场经验交流会”、“组织一批政协委员送服务到乡村活动”等活动。紧扣乡村振兴的重点难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协商会议、提案、大会发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提出更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有益参考;通过组织各级政协委员送政策、送技术、送文化、送温暖活动,以实际行动更好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乡村人才振兴、乡村文化振兴、乡村生态振兴、乡村组织振兴。 
 
  高水平双向发力,为推动乡村振兴壮声势、凝共识、聚能量。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协助党委、政府多做政策宣传、解疑释惑、协调关系、凝聚共识的工作,广泛凝聚推动广西乡村振兴的共识和力量。加强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积极宣传广西发展优势,吸引更多的资金、技术、人才入桂,推动广西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积极行动起来,踊跃投身“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助力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书写好新时代广西“三农”发展新篇章,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政协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2021年3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