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自治区政协“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倡议书

2020-03-11 08:18:00  来源:广西政协网
【字体:

全区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

 

  “央企入桂”“民企入桂”“湾企入桂”行动计划,是自治区党委、政府抓住国家支持中西部地区产业转移重大机遇,引进一批龙头企业、补链企业、优质项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实现“六稳”的务实举措。党委政府有号召、政协有响应,党委政府有部署、委员有行动。自治区政协将组织开展“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当好“宣传者”“领路者”“牵线者”“服务者”,为推动全区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实现广西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为此,我们倡议:

 

  一、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优势作用。把助力引企入桂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的重要内容,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的具体行动。发挥好政协组织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独特优势,引导广大委员,聚焦“大健康、大数据、大物流,新制造、新材料、新能源”重点产业,主动出击、精准对接,招大引强、招新引优。加强与商(协)会、专业招商机构等的联系,与企业家们广交朋友,积极动员桂籍在外人士回乡创业发展,真诚、务实做好联络服务工作。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在广西落地。企业家委员要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扩大投资规模,加大新项目建设力度,强化创新驱动,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同时,充分发挥信息、技术、资源和平台优势,开展以商引商、以企引企。

 

  二、建言资政,积极为引企入桂谋良策、出实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结合政协协商计划的实施,紧扣引企入桂的重点难点深入开展调研,通过协商会议、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提案、大会发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提出更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有益参考。注重发挥协商式监督优势,围绕党委、政府关于招商引资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负担、提升行政服务水平等开展民主监督,推动困难和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帮助企业特别是委员企业建立起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运营秩序,积极反映企业所想所盼所急所难,回应关切,协调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积极开展网上招商。

 

  三、凝心聚力,共同营造亲商重企的良好氛围。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协助党委、政府多做政策宣传、解疑释惑、协调关系、凝聚共识的工作,广泛凝聚推动广西产业大招商的共识和力量。把推介政策、推介项目工作做细做实,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报刊、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广西敬商、爱商、稳商、富商的营商环境,宣传广西改革创新、扩大开放的政策措施,宣传广西的发展优势、引企成效和典型经验,吸引更多的资金、技术、人才入桂。

 

  大业需携手,重任贵同心。让我们踊跃投身“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为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政协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2020年3月10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