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致全区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2020-01-31 19:00:00  来源:广西政协网
【字体:

就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致全区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各位委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并亲自指挥,亲自部署。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对加强疫情防控作出了全面部署,强调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自治区党委、政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采取强有力的综合措施全面加强防控,展现了上下戮力同心、众志成城的决心和毅力。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和主动参与,作出了应有贡献。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我们必须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以及自治区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位,为此向全区各级政协委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政协委员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重要指示,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危机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坚决落实自治区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运用好自身的资源和力量,自觉投入到疫情防控斗争中,以自觉参与的有效行动,把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及措施要求落到实处,助推形成群防群控强大合力。

 

  二、忠实履职尽责,广泛汇聚疫情防控正能量。各级政协委员要结合自身职责,充分发挥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在所属行业、所属领域带头宣传党和政府的有关政策和要求,关注最新疫情动态,提高对疫情的科学认识,协助党委、政府做好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增进共识的工作,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自治区政协将充分运用广西政协报、广西政协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及手机微信、信息等方式为政协委员发挥作用创造条件,并宣传在疫情防控一线委员的先进典型事迹,在全社会营造全民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

 

  三、坚持从我做起,形成示范带动效应。各级政协委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期间,要自觉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做好防控;要坚决抵制谣言散布,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仔细辨别核实网络信息,坚持以官方发布信息为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要带头做好个人防范,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常通风,出门佩戴口罩,不去人员密集型场所,不走亲访友,带头取消聚集性活动,带头传递防控正能量;要正确引导从疫情流行区来桂、返桂人员,自觉实行居家观察和医学观察,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对疫情防控的有关意见建议要及时向自治区政协或所在地党委政府反映,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献计出力。

 

  四、践行初心使命,充分体现党员委员的责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28日,党中央专门发出通知,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各级政协中共党员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要指示和文件精神上来,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不畏艰险、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确保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各位委员,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奋力投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政协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2020年1月31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