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大会发言材料的通知

2019-12-17 15:11:46  来源:广西政协网
【字体:

关于征集自治区政协

十二届三次会议大会发言材料的通知

 

各位委员:

 

  大会发言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发挥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的重要形式,是体现政协会议质量的重要标志。历次自治区政协全体会议大会发言已成为政协会议的特色和亮点,得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拟于2020年1月中旬召开,为做好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大会发言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发言的内容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紧扣大力推进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开放再扩大、创新再提速,紧扣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紧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积极建言献策、凝聚力量。

 

  大会发言要以上述内容作为选题切入点,要求切口小、聚焦准,有针对性和操作性,具体内容要有观点、有分析、有建议。行文要直入主题、言简意赅、言之有物、层次分明,不讲套话、空话。提交的材料格式要规范,引用资料和数据要准确并注明出处。

 

  二、大会发言选稿原则及成果转化

 

  大会口头发言,坚持“质量第一、党派优先、统筹兼顾”的选稿原则。没有选入大会口头发言的稿件,原则上作为书面发言印发,已作提案、信息或其他用途的稿件,不再作为大会发言印发。

 

  大会发言的成果转化。对在大会发言中提出的重要意见和建议,一是向自治区有关领导同志报送《大会发言专报》;二是摘录精编其中的内容送自治区有关部门;三是转化为提案或《政协信息》;四是在相关媒体上刊载。

 

  三、大会发言提交程序和截稿时间

 

  大会发言分为口头发言和书面发言,发言材料由委员自愿报名提交。口头发言材料的字数在1500字以内,书面发言材料的字数不超过2000字。

 

  报名大会发言,需填写《大会发言登记表》。要求联名或代表界别发言的,请在登记表中写明宣讲人姓名及其所代表的委员、界别。

 

  大会发言材料的收稿截止时间为大会开幕当日晚8时。为做好选择口头发言材料及大会发言材料的编印工作,大会发言材料请于2019年12月16日前送大会发言组(南宁市良庆区凯旋路2号广西政协同心会堂办公楼310室)。

 

  联 系 人:黄瑞莲

 

  联系电话:(0771)4952402 13907718016

 

  电子信箱:dhfy2020@163.com 邮编:530201

 

  附件:大会发言登记表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

2019年11月25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