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面向社会各界征集自治区政协提案线索及选题的公告

2019-11-01 15:21:00  来源:广西政协网
【字体:

  提案是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以下统称为提案者)向党政部门反映各方意见诉求,提出建议的重要形式,是人民政协最广泛、最直接、最有效的履职方式。多年来,自治区政协通过提案推动一大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得以解决。为进一步拓宽社情民意反映渠道,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使提案工作更加贴近民生,反映民意,汇集民智,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面向社会各界征集提案线索及选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提案线索及选题征集的范围和要求

 

  紧紧围绕我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的重要问题和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将按照有关规定,对征集到的线索及选题进行筛选和整理,将有价值的线索提供给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撰写提案参考,并以提案形式提出,推动相关问题解决。

 

  二、提供提案线索及选题的方式

 

  如有相关提案线索及选题,请于2019年11月15日前寄送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或发送电子邮件至:1011231816@qq.com,联系地址:南宁市五象新区凯旋路2号,联系电话:0771—4952103、4952045(兼传真)。

 

  三、注意事项

 

  1. 提案线索内容要客观真实,有情况、有分析、有具体建议;

 

  2. 向社会公开征集的是提案线索而非政协提案,提案线索只有被具有提案资格的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采纳,并以提案形式提交,经相关程序审查后才能成为政协提案;

 

  3.信访事项、进入法律诉讼和仲裁程序的以及超越我区事权范围的不适宜作为提案线索;

 

  4.提案线索提供者请自留底稿,不退稿,也不一一回复。

 

  提供提案线索及选题请注明“自治区政协提案线索及选题征集”字样,并注明联系人及联系方式,以便联系。

 

                                          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

                                       2019年11月1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