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桂在协商》节目标识揭晓

2019-08-22 15:30:27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自治区政协办公厅与广西广播电视台推出了全媒体电视协商节目《桂在协商》,并由广西政协报社面向社会征集该节目标识。

 

  《桂在协商》节目标识征集活动自6月13日启动以来,引起了社会公众的高度关注,陆续收到多个省、市以及广西区内专业人员和热心人士投来的54件作品,并经过广西艺术学院组织专家优选,确定了3件入围作品。

 

  7月22日至26日,广西政协报社发起《桂在协商》对3件入围节目标识进行优胜作品评选活动,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纷纷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电话、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参与投票。根据投票统计,1号作品胜出,经报主管部门同意,将1号作品(右图)确定为获胜作品,现公布揭晓结果,并感谢各界热心人士的支持和参与。

 

             广西政协报社

             2019年8月22日

 

 

  作者:赵勇

 

  单位:广西广播电视台

 

  设计说明:

 

  1.标识的颜色采用暖色系红色与金色,与政协徽标色彩统一。

 

  2.结构大气沉稳,但巧用排版的方式让整体显得灵活而不呆板。字体选用稳重的综艺体,并且用三维形式呈现,加上排版方式凸显空间感更显大气。字体的设计充分考虑到视频节目的需要,由于电视的特点对于细笔画的字体会产生摩尔纹现象,选择这种字体在电视上能够呈现最清晰的效果。

 

  3.整个标识用红绸带做衬底,一是展现标识的大气庄严,二是为了在色彩上把文字反衬得更加清晰,无论在亮色背景还是暗色背景中标点位都会十分清晰。此外,运用政协的徽标作为点缀,直接表明了节目的背景意义,用最直白的方式让观众清晰节目的定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