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关于征集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大会发言材料的通知

2018-11-30 15:07:00  来源:广西政协网
【字体: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关于征集自治区政协
十二届二次会议大会发言材料的通知
 
自治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各市政协:
 
  大会发言是政协参加单位参政议政、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的重要形式,是体现政协会议质量的重要标志。历次自治区政协全体会议大会发言已成为政协会议的特色和亮点,得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拟于2019年1月中下旬召开,为做好此次会议大会发言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发言的内容要求
 
  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的“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作为广西改革发展的主线,紧扣“十三五”规划实施、“四大战略”和“三大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改善民生和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为扎实推进富民兴桂、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积极建言献策。
 
  大会发言选题要紧扣主要议题,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内容要有观点、有分析、有建议;行文要直入主题、言简意赅、言之有物、层次分明;不讲套话、空话;格式要规范,引用资料和数据要准确并注明出处。
 
  二、大会发言选稿原则及成果转化
 
  大会口头发言坚持“质量第一、党派优先、统筹兼顾”的选稿原则。没有选入大会口头发言的稿件,原则上作为书面发言印发,已作提案、信息或其他用途的稿件,不再作为大会发言材料印发。
 
  对在大会发言中提出的重要意见和建议,一是向自治区领导同志报送《大会发言专报》;二是摘录精编其中的内容送自治区有关部门;三是转化为提案或《政协信息》;四是在相关媒体上刊载。
 
  三、大会发言提交程序和截稿时间
 
  大会发言分为口头发言和书面发言,各有关单位在组织力量准备集体发言材料的同时,也请组织委员准备个人发言材料。发言材料送纸质文稿2份,并加盖单位公章,提供电子文档。口头发言材料的字数不超过1500字,书面发言材料的字数不超过2000字。
 
  报名大会发言,需填写《大会发言登记表》。代表单位发言的,请在登记表中写明宣讲人姓名及其所代表的单位名称。
 
  大会发言材料的收稿截止时间为大会开幕当日晚8时(为做好选择口头发言材料及大会发言材料的编印工作,大会发言材料请于2018年12月28日前送大会发言组。地址:南宁市良庆区凯旋路2号自治区政协同心会堂办公楼310室)。
 
  联 系 人:黄瑞莲
 
  联系电话:(0771)4952402 13907718016
 
  电子信箱:dhfy2019@163.com 邮编:530201
 
  附件:1.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大会发言参考题目
 
  2.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大会发言登记表
 
  3.大会发言参考篇目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
 
                       2018年11月30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