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同心讲座 > 正文

同心讲座

广西政协第26期“同心”讲座在邕开讲

2014-06-26 00:02:00  
【字体:

黄格胜深情讲述“艺术人生”

广西政协第26期“同心”讲座在邕开讲

图为广西政协第26期“同心”讲座现场。

 

  6月26日,广西政协第26期“同心”讲座在南宁举办,致公党中央副主席、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黄格胜教授应邀讲述“艺术人生”,与听众一起分享从事艺术事业数十年来的心得与体会。

 

  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副主席张秀隆、刘正东,九届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徐文彦,十届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苏道俨,自治区政协秘书长禤沛钧出席讲座。刘正东副主席主持讲座。

 

  黄格胜是我国著名的艺术家、画家,漓江画派创始人,还是全国政协常委、教育部高等院校艺术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广西区委主委、广西艺术学院院长、漓江画派促进会会长。黄格胜艺术风格鲜明,生活气息浓郁,曾在美国的洛杉矶、旧金山、夏威夷,荷兰的阿姆斯特丹等地举办画展和讲学,作品被荷兰国家艺术馆、中国美术馆收藏;曾在桂林、柳州、南宁、广州、深圳、台湾等地举办个人画展数十次;1985年花三年时间创作完成的200米长的《百里漓江图》被誉为漓江画派的开山之作,获自治区人民政府文化最高奖——铜鼓奖;2005年,作品《漓江烟雨》随神州六号飞船遨游太空;2006年应邀在美国国会图书馆进行学术讲座,成为中国画家登上这一讲坛的第一人。

 

  “我心无旁骛,平生只磨美术一把刀。”在约3小时的精彩讲座中,黄格胜以一个普通画家和老师的身份深情讲述了几十年来的艺术生涯,并以其对书画艺术事业的认识和理解,从“怎么看画?如何才能看懂画?”、“什么人适合画画?什么年龄适合画画?”、“如何教小孩画画?”等几个方面,与听众分享了体会和感受。讲座中,黄格胜言辞风趣幽默、妙语连珠、富含哲理,让听众在聆听中切身感受了“艺术人生”与“人生艺术”的精彩,现场掌声不断。

 

  讲座结束后,黄格胜还与现场听众互动,一一回答了大家普遍关心的如何培育文化品牌、实现八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等问题。 □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