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同心讲座 > 正文

同心讲座

第24期广西政协“同心”讲座在南宁举行

2013-06-08 23:57:00  
【字体:

李昌鉴畅谈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

第24期广西政协“同心”讲座在南宁举行

 

图为张秀隆(左)代表自治区政协向李昌鉴颁发“同心”讲座纪念牌匾。□覃文宇/摄

 

  6月8日上午,第24期广西政协“同心”讲座暨学习十八大精神、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专题报告会在自治区党校举行。应自治区政协邀请,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昌鉴作了题为“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若干问题”的报告。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张秀隆出席并主持讲座。

 

  李昌鉴曾担任第九、十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第九、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具有丰富的政协工作经历和深厚的理论修养,长期致力于人民政协事业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对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有着深入的研究和独到的见解。

 

  在两个多小时的演讲中,李昌鉴围绕正确理解和把握“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基本问题及重大意义、中国协商民主制度产生与发展的历程、中国协商民主制度不同于西方协商民主的比较优势、实行中国协商民主制度的现状以及对健全、发展中国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思考等方面问题,对协商民主制度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和分析,内涵丰富、主题鲜明、见解独到。

 

  演讲结束后,张秀隆代表自治区政协向李昌鉴颁发“同心”讲座纪念牌匾。

 

  参加十一届自治区政协第二期新任委员培训班的委员,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自治区政协机关干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同志和无党派人士,自治区党校和南宁市政协有关同志到场聆听讲座。□韦荣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