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我区首批29个县级融媒体中心挂牌

2019-01-02 14:50:00 作者:王建伟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一朵云 一个端 一张网
我区首批29个县级融媒体中心挂牌
 
        ■ 记者/王建伟
 
  新年伊始,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全区已有29家县级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其中,来宾市所辖4县1市1区已全部挂牌,成为首个完成县级融媒体中心全覆盖的地级市。
 
  按照中央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总体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工作要求,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指导下,2018年以来,我区各地充分认识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只争朝夕、改革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效果导向,扎实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大力打造新时代基层主流舆论阵地。
 
  29个新组建的县级融媒体中心按照“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的要求,破除各媒体单位自成一体的藩篱,设立统一的新闻采集、编辑等部门,集中指挥调度,推动采编发流程再造,实现融媒体中心全媒体传播。同时,“广西云”融媒体生态系统与“广电云”充分融合,搭建全区统一的策采编发系统,实现县级融媒体中心新闻产品的融合策划、采集、制作和发布。
 
  根据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要求,县级融媒体中心要坚持移动优先原则,重点建设好广西云客户端本地分端和微信公众号。广西云客户端及时升级改版,实现“手机在哪里,分端首页就自动跳转到哪里”,同时为各县级融媒体中心提供开放平台,各分端可个性化设置分端首页,将电视节目、数字报、政务网站、微信等自行设置到首页,真正做到媒体融合、百端百面,成为各地“自由设计,自主管理”的客户端。下一步,广西云客户端还将实现稿件库、图片库、视频剪辑、H5制作等资源和功能的共享。
 
  在各地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推进过程中,广西日报传媒集团与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加强合作,积极为各地提供总体解决方案,指导物理空间建设,完善融媒体中心组织结构,实现各媒体优势资源的整合与共享,从而达到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这一根本目的,承担起新时代“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广西已挂牌的29个县级融媒体中心名单
 
  南宁市:青秀区、横县、宾阳县、马山县
 
  柳州市:鹿寨县、融安县
 
  桂林市:全州县、兴安县、平乐县、荔浦市、高新区七星区(共建)
 
  梧州市:岑溪市
 
  防城港市:东兴市
 
  钦州市:灵山县、浦北县
 
  贵港市:桂平市
 
  玉林市:北流市
 
  百色市:靖西市、凌云县
 
  贺州市:平桂区
 
  河池市:东兰县
 
  来宾市:兴宾区、象州县、武宣县、忻城县、金秀瑶族自治县、合山市
 
  崇左市:扶绥县、凭祥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