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鹿心社会见越南副总理王庭惠

2018-09-12 09:51: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9月1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南宁会见越南副总理王庭惠一行。
 
       鹿心社对王庭惠来桂出席东博会、峰会表示欢迎。他说,中越两国是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近年来在两国关系发展的大背景下,广西与越南友好交往与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越南连续19年成为广西第一大贸易伙伴。今年是中越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0周年,也是东博会、峰会举办15周年。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希望越南和副总理同志继续支持有关省份和广西保持“走亲戚”式高层互访,着力推进互联互通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口岸通关便利化和跨境经济合作实质性进程,不断推动中越地方务实合作,夯实友好民意基础,为双方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王庭惠表示赞同鹿心社所提合作建议。他说,越南高度重视发展同中国特别是广西的关系,感谢广西为越南农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便利条件。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文化、教育、人文交流,深化经贸、旅游合作,扩大双边贸易规模,持续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和跨境经济合作。此行亲眼目睹广西经济飞跃发展、扩大对外开放合作带来的新变化,令人印象深刻。欢迎广西企业赴越考察投资,祝愿广西人民在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进程中取得更大成就。
 
       会见结束后,双方共同见证广西与越南广南省签署建立友好区省关系协议书。
 
       自治区领导孙大伟、丁向群,越南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负责人参加会见。□魏恒 陈贻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