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广西出版精彩亮相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2018-08-27 15:14:23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广西出版精彩亮相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黄坤明参观广西展区
 
  8月22-26日,第25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博览会并参观了国内出版单位和摩洛哥主宾国等展区。在广西展区,黄坤明听取了广西出版传媒集团负责人关于参展图书的介绍,并对广西为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而组织安排的文艺项目和有关文化活动,以及广西出版给予热情鼓励。
 
  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作为我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书展平台,本届博览会聚焦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展示了出版业改革发展40周年历程和成就,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2500家展商参展。广西展区以“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为主题,向世界展示“八桂书香”以及广西作家“新桂军”的风采。博览会期间,举办了中国-东盟版权贸易服务平台项目正式启动仪式等多项精彩活动,广泛开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特别是东南亚国家出版机构合作洽谈。展区内的1300多册桂版精品图书吸引了不少读者驻足观赏。
 
  近年来,广西出版在版权贸易方面取得良好佳绩,此次博览会更是一展精彩。不仅与东盟国家谈成合作协议,在对东盟图书版权输出方面也稳居全国之首,并积极拓展与其他国家的出版合作。据不完全统计,广西出版传媒集团近5年间图书版权输出500余种,覆盖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美国、加拿大等国。2015年,接力出版社在埃及建立分社,成为中国少儿出版社首次在海外设立分支机构的标杆。2017年,广西出版传媒集团首个海外阅读体验中心——“彤书屋”在越南河内正式启用,为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合作“添薪加火”。广西出版正以扬帆奋进姿态迈出“走出去”步伐,为服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大力推动中国出版“走出去”贡献力量。□林雪娜 欧建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