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上半年我区累计盘活使用财政存量资金941亿元

2018-08-05 08:47: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上半年我区累计盘活使用财政存量资金941亿元
盘活进度达到80%左右
 
 
       7月30日,记者从自治区财政厅获悉,今年1-6月,全区各级财政累计盘活使用财政存量资金941.12亿元,盘活进度达到80%左右,其中全区一般公共预算与转移支付结转结余占上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例为2.2%,比年初下降12.2个百分点。
 
       据悉,每年1月初,我区各级财政部门启动上年财政存量资金清理盘活工作,摸清底数,按规定核定收回总预算或继续结转使用的金额,对收回总预算的一律收回盘活统筹使用,坚决打破部门预算资金属于部门所有的传统观念。根据财政部相关统计口径,2015年至2017年,全区各级财政每年累计盘活财政存量资金1059.37亿元、900.4亿元和971.55亿元。自治区财政对结余结转资金分类清理盘活,对自治区本级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形成的部门预算结余结转资金,除特殊项目外,原则上全部实行“零结转”,由财政部门收回总预算统筹使用;对继续结转使用的,原则上不得调整用途且限定在当年6月底前支出,仍有结余的收回预算指标。
 
       自治区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对部门预算支出进度进行考核,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综合进度”低于绩效考核最低要求的单位,按一定比例扣减其下一年度预算;建立包括财政存量资金在内的财政资金支出进度与对下转移支付挂钩机制,对未按要求切实盘活财政存量资金的市县,按一定比例扣减转移支付资金额度;对盘活财政存量资金进度严重不达标的市县,要求市县按一定比例的额度上解自治区财政。□周红梅 朱慧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