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鹿心社主持并讲话

2018-07-31 08:40:25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高校思想政治、新时代教师队伍改革等工作
鹿心社主持并讲话
 
       日前,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高校思想政治、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改革等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是党进行伟大自我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党对人民政协领导的根本保证,关系到人民政协制度优势的发挥。全区政协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好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不断提高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质量,推动人民政协事业迈上新台阶。要加强政治建设,把讲政治落实到政协党组各项工作中,并加强对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加强思想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大党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学懂弄通做实;抓好政协委员的学习,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把学习教育和视察考察、专题调研等结合起来,使广大委员更好感受新成就、领悟新思想。加强组织建设,完善党的组织设置,做到党的工作无盲区。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改进视察考察、调查研究。加强纪律建设,使铁的纪律成为党员的日常习惯,带动广大委员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
 
       会议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全区各高校党委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要切实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坚持不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对课堂教学和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的建设管理,确保高校意识形态安全。严格教师资格和准入制度,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配齐建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和党务工作队伍,形成专职为主、专兼结合、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工作力量。坚持改革创新,用好新媒体新技术,统筹推进“课程思政”,强化社会实践育人,切实提高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建立和完善领导干部联系高校制度,加强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督促和指导。
 
       会议强调,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把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根本性民生工程抓紧抓好,努力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教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要聚焦教师工作难点重点,优化顶层设计,坚持改革创新,破解发展瓶颈,把管理体制改革与机制创新作为突破口,把优化教师资源配置作为着力点,把提高教师地位待遇作为真招实招,把建好建强乡村教师队伍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增强教师职业吸引力。要根据各级各类教师的不同特点和发展实际,充分考虑区域、城乡、校际差异,实施分类管理,精准定向发力。要把教师队伍建设同教育扶贫以及广西教育提升三年行动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有序推进。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因地制宜开展多种形式的教师表彰奖励活动,营造尊师重教良好社会风尚。
 
       会议还研究了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工作等事项。□魏恒 陈贻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