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广西在港澳举行书画作品展览

2018-07-18 16:23:35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作为自治区成立60周年港澳系列宣传文化活动之一,7月17日,“辉煌六十载 桂港一家亲——广西书画作品展览”在香港举行,7月19日将在澳门再度开展,进一步促进桂港澳之间的人文交流与文化传播。
 
       负责组织此次书画展的广西书画院院长石锋介绍,参展的50多件作品以国画书法为主,作者均为广西近现代具有一定代表性的书画家,既有马万里、阳太阳、黄独峰、黄云、黄格胜、谢云、郑军里等大家的精品,也有余永键、王庆军、伍小东、姚震西、石锋、林峰等后起之秀的佳作。
 
       “这些书画作品通过描绘广西民族风情、人物花鸟、山水风光等,反映广西独特的地域文化和时代精神,展现了书画家们对漓江画派的‘广西特色、广西风格、广西气派’的理解和表达。”石锋说,展览不仅全面展示了广西书画界的创作现状与艺术追求,也助力广西书画家与港澳书画家切磋交流,互相促进提升书画创作水平。
 
       活动中,书画家们还现场创作出颇具趣意的丹青画卷,畅意地书写胸前笔墨,描绘心中山河。广西画家徐裕颂挥毫泼墨写了一幅“和风朗月”书法。他表示,希望桂港两地能在和谐、轻松的氛围中共同发展。
 
       “广西书画作品展题材内容丰富多彩,表现形式多种多样,风格面貌清新隽永。”前来观展的香港书画家张明军表示,此次展览为香港民众带来了精彩的艺术享受,今后希望桂港两地书画人才继续加强交流,共同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贡献力量。□王春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