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孙大伟到南宁柳州调研

2018-06-06 08:21:53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孙大伟在南宁柳州调研时强调
加快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体系
 
       6月4日至5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就科教工作推进情况深入高校和企业进行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全区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谋划推进科教融合、协同创新,加快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体系,奋力开创富民兴桂新局面。
 
       孙大伟实地察看了广西大学、柳钢、上汽通用五菱、柳工、东风柳汽等高校和企业的创新平台、研发中心、重点实验室以及产品生产线,强调要加强基础研究与应用,深入开展产学研用协同攻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出更大作用。在广西科技大学、柳州职教园区及院校,孙大伟走进实训基地观摩现场教学,详细了解相关特色专业,强调要持续强化职业教育,拓展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职业教育办学能力和水平。期间,孙大伟还就高校和企业党建工作进行了调研。
 
       孙大伟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牵引,找准科技创新着力点,推进校企融合、协同创新,充分发挥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在创新链中的作用,加快形成以创新为引领的发展模式。要用好用活自治区创新驱动发展专项资金,在重要领域、关键环节统筹做好基础研究、应用开发、成果转化、产业发展等工作,依靠科技创新培育发展新动能。要不断深化科研评价机制、激励机制改革,形成充满活力的科技管理和运行机制,充分释放科技人才的创新潜能。
 
       刘正东在广西大学陪同调研。□蓝锋 
 
 
×